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蘋果汽車”將顛覆汽車行業

據AppleInsider報道,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向客戶建議,它預計即將推出的 “蘋果汽車”將成為 “最終的電動汽車熊市案例”,並影響競爭對手的汽車公司股票。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蘋果汽車”將顛覆汽車行業

繼預測蘋果將成為增強現實領域的“遊戲改變者”之後,摩根士丹利的研究人員認為 “蘋果汽車”也會發生同樣的情況,但速度要慢一些。根據AppleInsider看到的兩份獨立的投資者說明,摩根士丹利將蘋果描述為“最終的電動汽車熊市案例”。摩根士丹利的總體觀點是,蘋果進入自動駕駛市場的可能性對其大部分汽車市場都產生了明顯的負面影響。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師支持彭博社最近的說法,即蘋果將在2025年推出完全自主的汽車,分析師認為當年的初始銷售量很少,然後再大幅增長。

分析師亞當·喬納斯在描述整個市場,而不僅僅是蘋果時說,他預計”L5″,即完全自動駕駛汽車,需要一些年才能成為主要的銷售者。

他說:“我們預計……由於一系列技術和道德/法律/監管方面的考慮,車輛的滲透率會非常緩慢。到25財年,我們預測L5完全自動駕駛汽車的銷量大約為10萬輛,絕大多數在美國以外。”

“到2030年,我們預測L5汽車的銷量將超過1.8萬輛(占銷量的2%),佔全球停車場的0.4%,佔全球行駛里程的0.5%,”這位分析師繼續說道。“到2040年,我們預測L5的滲透率將達到全球旅行里程的7.6%。到2050年,我們預測L5將接近行駛里程的47%。”

摩根士丹利還認為“蘋果汽車”不太可能是一個由個人購買的汽車。相反,它將以某種方式被共享。

“我們認為,一輛沒有方向盤或踏板的汽車必須是‘共享服務’,而不是’自有汽車’,”喬納斯說。“明確地說,我們不相信消費者會擁有一輛完全自主的汽車的所有權……但會作為一種訂閱或運輸工具參與服務。”

摩根士丹利再次提到整個市場,而不僅僅是蘋果,他預測全球電動汽車的行駛里程 “到2030年將增長到15萬億英里(與現在的12萬億英里相比)”。當年的投資估計“到2040年將達到20萬億英里,到2050年將達到29萬億英里”。

摩根士丹利估計,汽車司機和乘客加在一起,“每年在汽車中度過的時間超過6000億小時”。

“人類在蘋果汽車中旅行一小時的時間價值是多少?”喬納斯問道。“我們不知道。但6000億小時乘以任何東西都是一個非常大的數字。”

另外,摩根士丹利的喬納斯和凱蒂-休伯蒂此前曾預測,蘋果將參與“蘋果汽車”每個細節,而不是外包。

(0)
上一篇 2021-11-20 08:14
下一篇 2021-11-20 0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