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將提高員工基本工資上限至35萬美元 以吸引和留住人才

亞馬遜將提高其企業員工基本工資上限,稱勞動力市場上競爭激烈的狀況是促使該公司作出這一改變的因素之一。亞馬遜在周一向員工發出的一份內部備忘錄中表示,該公司將把所有白領員工的基本工資上限提高至35萬美元,這與之前16萬美元的上限相比是一種很大的提升。

亞馬遜將提高員工基本工資上限至35萬美元 以吸引和留住人才

基本工資只是亞馬遜員工總薪酬的一部分,其中不包括限制性股票單位(通常在幾年內以增量形式授予)以及簽約獎金等其他現金獎勵。從歷史上來看,亞馬遜員工的薪酬有很大一部分都來自股票。

亞馬遜在備忘錄中寫道:“在過去一年時間裡,勞動力市場的競爭尤為激烈。在對各種選擇進行徹底分析,並權衡考量了公司業務的經濟性以及吸引和留住頂尖人才以保持競爭力的必要性之後,我們決定大幅提高薪酬水平。”

亞馬遜發言人證實了這份備忘錄的真實性,但拒絕進一步置評。

根據這份備忘錄,除了提高基本工資之外,亞馬遜還稱其將提高全球大多數工作崗位的整體薪酬範圍,而且“提高的幅度比我們過去做的要大得多”。

亞馬遜作出上述改變的背景是,該公司越來越多地受到員工的抨擊,原因是員工認為亞馬遜的薪酬低於市場水平。上個月曾有報道援引亞馬遜的內部調查報告稱,基本工資最近被列為員工想要離開該公司的首要原因之一。

與以往相比,美國勞動力市場上的競爭狀況已經變得更加激烈,特別是由於新冠病毒大流行給了工人更大的籌碼來要求獲得更高的福利和工資。在這種形勢下,越來越多的公司都在提供靈活的工作安排,比如採用遠程工作或混合雇傭模式等。這種形勢促使亞馬遜和其他科技公司承認,如果不能提供這些福利,則有可能會損害它們吸引或留住人才的能力。

根據追蹤科技行業薪酬的美國數據收集網站Levels.fyi提供的數據,就工程師薪酬而言,亞馬遜去年沒有躋身於前七名僱主之列。相比之下,遊戲公司Roblox的頂級工程師可以賺到100多萬美元的年薪,而Facebook的頂級工程師也能賺到90萬美元,不過這些數字包括所有形式的薪酬,而不僅僅是基本工資。(唐風)

(0)
上一篇 2022-02-08 04:48
下一篇 2022-02-08 07: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