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WWDC 2021將帶來Safari、健康、地圖和iMessage的改進

據悉,蘋果將在WWDC主題演講中對Safari瀏覽器、健康、地圖和iMessage進行更新,分析認為這些更新將增加客戶粘性。當用戶購買iPhone時,他們會看到iMessage、FaceTime、AirDrop、Apple
Health和一系列由蘋果自己提供的服務。

這被稱為 “鎖定”或 “圍牆花園 “效應,《華爾街日報》的喬安娜·斯特恩認為蘋果的操作系統更新將使圍牆行為更加明顯。

0G}ESHA@%@XMK@OW6YW`VUN.png

預計蘋果將宣布對其所有主要操作系統和第一方應用程序發起一輪更新。在蘋果開發者大會上宣布的更新通常比全年的其他更新更重要,而且會對用戶和開發者產生很大影響。

讓客戶購買iPhone,然後使用只在該設備上提供的大量應用和服務,可以加大客戶轉換平台時的阻力。蘋果最大的亮點之一iMessage在反壟斷審判中曾被作為生態系統的不公平優勢提出。為蘋果健康系統添加新功能可能會創造另一個鎖定客戶的途徑。一旦用戶開始將他們生活的方方面面、醫療記錄和癥狀記錄在一個應用程序中,就很難脫離這樣一個系統。

蘋果公司縱向整合硬件和軟件的能力往往是競爭對手頭疼的問題。由於蘋果控制了設備中從Apple Silicon到多種設備的操作系統體驗,蘋果可以實現Android製造商難以複製的功能。

42400-82247-93965EFD-C361-4E74-8BB6-EEED35CF015F-xl.jpg

(0)
上一篇 2021-06-05 02:32
下一篇 2021-06-05 02: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