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社長談收購:沒有任氏DNA的公司買來也沒用

微軟和索尼今年先後以重磅收購在平靜多時的遊戲業界中掀起滔天巨浪,與此同時,任天堂倒是穩坐釣魚台。在最近的投資者問答環節,任天堂社長古川俊太郎提到了這一問題,表示任天堂投資的側重點是已經隸屬於旗下的開發商,並需要在這些工作室里維持“任天堂DNA”。

任天堂社長談收購:沒有任氏DNA的公司買來也沒用

谷川俊太郎在談到當前的收購大戰時表示:“我也想象不出他們到底能買下怎樣體量的大公司。任天堂還是那個任天堂。任天堂靠的還是第一方遊戲,而且我也沒感覺到有什麼應該改革的理由。我們的品牌本就是基於自家僱員精工細作的基礎之上,如果沒有任天堂DNA的話,就算體量再大也沒法給公司帶來好處。”

雖然任天堂曾與外界工作室有過合作,比如《銀河戰士:生存恐懼》就是由西班牙工作室Mercury Steam開發,但他們的投資重點還是在內部開發工作室身上。去年任天堂曾宣布投入8.7億美元對工作室進行支持。只有在任天堂內部複製某項技術成本過高的時候,才會考慮直接去外部進行收購。

(0)
上一篇 2022-02-04 16:56
下一篇 2022-02-04 1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