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top正在面向遊戲作者推出自己的NFT市場

GameStop計劃推出自己的非可替代代幣(或NFT)市場,並正在為使用該市場的遊戲開發者共同創建一個”高達1億美元”的基金。該市場將標誌着GameStop從一個流行的散戶持股的網紅公司擴展到一個涉足加密貨幣和Web3技術的公司–儘管它也可能激起那些堅決反對NFT的遊戲玩家的憤怒。

20170822_Sean_Hollister_Verge_2.0.webp

新的GameStop NFT市場應該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它建立在Immutable X上,這是一個基於流行的以太坊加密貨幣區塊鏈的平台。Immutable是由NFT交易卡遊戲Gods Unchained背後的公司設計的,Immutable X旨在減輕Ethereum的最大缺點:其大量的能源消耗和高額的相關”空氣費用”,這可能會給交易增加高昂的處理成本。該協議將數十萬條銷售記錄合併為一筆交易,並寫入以太坊區塊鏈;Immutable承諾通過支付碳抵消來彌補它確實產生的環境成本。

Immutable現有的合作關係會給GameStop的新舉措帶來推動作用,因為已經使用Immutable X的公司將能夠在市場上展示他們的NFTs。Immutable和GameStop也在合作,為開發者籌集資金。雖然Immutable X被TikTok等一些不以遊戲為重點的合作夥伴使用,但GameStop的市場被認為是一個購買和出售以區塊鏈代幣為代表的遊戲資產的地方–GameStop提供了數字房地產、遊戲武器裝備和角色皮膚等案例。

去年,GameStop曾表明其對區塊鏈技術的興趣,宣傳”Web3遊戲主管”以及各種基於NFT的工作。NFT通常被描述為證明遊戲中物品所有權的一種方式,它們可以讓玩家在遊戲中的拍賣行等認可的市場之外交易物品。一些”邊玩邊賺”的遊戲,如Axie Infinity,也使用加密貨幣和NFT來運行遊戲中的經濟並轉化為玩家的真實金錢。但它們的好處有時被誇大了–特別是聲稱它們將讓玩家從一個遊戲攜帶物品到另一個遊戲,這種可能性是困難的,而且由於許多原因往往不可取。

雖然一些公司,特別是育碧,不顧批評繼續推進NFT遊戲,但不少遊戲公司在反對聲浪下已經取消了與《S.T.A.L.K.E.R.2》和《Worms》等遊戲有關的NFT計劃。發生這種情況的部分原因是來自玩家的批評,但也是由於開發商缺乏熱情–在最近的一項調查中,他們對這種現象的反應是壓倒性的負面。

(0)
上一篇 2022-02-03 20:35
下一篇 2022-02-03 2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