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被霸凌到科技極客:馬斯克的求學時代

億萬富翁馬斯克的智商顯然讓普通人望塵莫及,工程、經商對他來說都不在話下。然而,談起馬斯克的求學時代,他的老同學卻不認為他是班上最聰明的學生之一,甚至覺得如今的特斯拉老闆當時只是個不起眼的普通學生。

(原標題:從被霸凌到科技極客——馬斯克的求學時代丨視頻書摘)

ElonMusk2.jpg

6月末出生的馬斯克正好趕上了當年入學限定年齡的尾巴,因此在很長一段時間裡,他都是班裡年齡最小,個子也最小的孩子。這不但讓他需要花費更多努力才能在學業上趕上同齡人,更是讓他遭到了校園霸凌。

不過,馬斯克很早便顯露出了科技極客的潛質。他從9歲開始自學編程,12歲時,就以500美元的價格將自己編寫的第一款遊戲《Blastar》賣給了一家南非電腦雜誌。

除了編程,閱讀也是馬斯克的愛好之一。在他讀過的書中,道格拉斯·亞當斯的《銀河系漫遊指南》系列對他有很大的影響。他甚至說,自己的人生哲學與該系列作者亞當斯如出一轍。

從被霸凌到科技極客——馬斯克的求學時代。點擊視頻,一看究竟!

(0)
上一篇 2022-02-01 11:04
下一篇 2022-02-01 1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