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CSL和日本JAXA在空間易出錯環境中實現無損數據傳輸

索尼計算機科學實驗室(CSL)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聯手進行了一項實驗,在”模擬的低質量和易出錯的通信環境”中傳輸一份完整的數據文件,該研究作為JAXA”通過夥伴關係和共同創造的空間創新”(J-SPARC)計劃的一部分。

1643384246_sony_csl,_jaxa.jpg

這項合作旨在為平流層電信在低軌道衛星和無人駕駛飛機之間形成一個光學互聯網服務。能夠在嚴格的環境中傳輸數據對於未來的平流層和低地球軌道光學通信是至關重要的。通過這個實驗,索尼CSL和JAXA已經為該技術的商業化奠定了技術基礎。

為了證明在一個容易出錯的環境中完整的數據文件傳輸,研究人員模仿了在千兆以太網線路上開發的自由空間光通信的誤碼率的實驗環境,由於通信鏈路質量過低,通過一般的互聯網通信是非常困難的。而在這個新搭建的可靠環境中,數據文件以446 Mbps的速度被傳輸,並且”完整無損”。這一結果反映了”類似於地面互聯網服務的高質量和高速通信的前景。”

在討論這一消息時,索尼CSL表示:

通過這次成功的演示,平流層或低地球軌道上的點對點光學互聯網服務的高速、高帶寬和低能耗要求的解決方案就在眼前。我們預計這將帶來未來通信服務的商業發展機會,如安裝在低地球軌道衛星星座上的小型光通信終端,或用於平流層電信的無人駕駛飛機。

該通信是通過採用一種信號處理方法進行的,該方法整合了索尼CSL的前向糾錯(FEC),該技術基於索尼集團的激光讀取技術,該技術通過生產包括藍光在內的光學技術而得到加強,以及JAXA的延遲/中斷容錯網絡(DTN)。

(0)
上一篇 2022-01-29 02:32
下一篇 2022-01-29 02: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