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dia: 儘管Q4不盡如人意 但2021年智能手機行業仍在增長

Omdia在其最新的市場分析中透露,2021年智能手機的出貨量逐年增加。儘管第四季度的銷量下降了6.7%,但製造商還是生產了超過13億部,比2020年多了3.4%。三星仍然居於首位,領先於蘋果和小米。華為早在2020年就曾經在銷量上排名第三,而現在整體滑落到第9位,在大幅下降81%后,落在其前子公司榮耀後面。

gsmarena_003.jpggsmarena_002.jpg

在這個COVID-19持續大流行的年份,最大的贏家是Realme,其銷售額增加了48.6%,超過了其他任何主要的手機製造商。

Omdia透露,LG退出智能手機市場的決定幫助了摩托羅拉,這個聯想旗下的品牌在擴大北美和拉丁美洲地區的市場時,出貨量有所增長。

傳音控股是另一個在過去12個月表現良好的品牌,它成功地在發展中地區以有競爭力的價格銷售設備,它的整體業績增加了31.7%。

對於智能手機產業而言,這一年總體上可能是積極的,但最後三個月並不像2020年假日季那樣出色。Omdia的報告顯示,小米、vivo和OPPO出貨業績均出現下滑,而三星、蘋果和Realme的數量逆勢不降反增。

Omdia的首席分析師Zaker Li說,主要原因是缺乏零部件供應,因為它影響了低端智能手機的生產。對新的一年的預期是,不確定因素將繼續存在,供應鏈問題將繼續對廠商造成干擾。

(0)
上一篇 2022-01-29 02:31
下一篇 2022-01-29 02: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