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者和支持者熱烈討論SpaceX在得克薩斯州南部的發射計劃

本周,在虛擬“市政廳”中,支持者和批評者活躍地表達了他們對SpaceX公司在得克薩斯州博卡奇卡的發射業務的意見--這些意見將在政府決定該公司在該州的未來時得到考慮。在周一和周三的會議上,一百多人花時間發表了他們的想法,意見包括對該公司的盛讚以及對SpaceX公司對該地區社區和環境影響的擔憂。

Y}5$)C$Q@9U4FG}U[Q7R)%B.png

冗長的市政廳由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主辦,該機構目前正在評估是否給予SpaceX公司在博卡奇卡發射大型新“星際飛船”火箭的許可。過去四年來,SpaceX一直在其位於博卡奇卡的發射設施中建造和測試“星際飛船”原型,但該公司希望獲得許可,從該地區將該火箭發射到軌道上。這種操作需要FAA的許可,以確保軌道發射不會傷害附近的人或財產。

作為許可程序的一部分,FAA進行了一項環境審查,以評估SpaceX的發射將對該地區產生什麼樣的影響。該機構在9月發布了所謂的”方案環境評估草案”,即PEA。這次發布引發了評論期的開始,評論期已延長至11月1日,公眾可以對PEA提出自己的想法,並提出FAA可能遺漏的任何問題。雖然FAA接受書面意見,但該機構也在本周舉辦了市政廳,以便人們可以口頭髮表意見。

SpaceX的粉絲們參加了會議,以顯示他們對該公司努力的支持。支持者的一個共同主題是,雖然他們不住在得克薩斯州或博卡奇卡附近,但他們希望看到SpaceX繼續工作並從該地區發射。

N9K$0E[@PIY$O0H)W9QR}$0.png

“我不住在得克薩斯州附近,我目前與此沒有任何關係,”一位評論者說。”但我只想說,SpaceX在得克薩斯州的工作很出色,我希望看到這個過程進展得更快一些。”

“我是佐治亞州的居民,不代表任何組織或特殊利益集團,”另一位評論者說。”我代表我的個人身份發言,我是SpaceX的熱情支持者,也是將人類的邊界推向地球之外的人類事業的支持者。”

該公司的一些粉絲認為,SpaceX正在為博卡奇卡旁邊的城市布朗斯維爾帶來就業和經濟增長,但大多數人談到了受到該公司的啟發,以及他們相信“星際飛船”工作必須繼續下去,以便人類能夠成為一個”多星球物種”–這是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常用的術語。SpaceX的”星際飛船”系統尚未載客或進入軌道,但該公司希望有一天能用該飛行器載人飛往火星。SpaceX還與美國宇航局(NASA)簽訂了合同,將星際飛船開發成月球登陸器,可以將宇航員帶到月球表面。

一些自稱是該地區居民的人也表示支持。”我愛你,SpaceX,我也愛你,埃隆·馬斯克,”一位最近搬到該地區的人在發言中說。另一位住在該地區的女性指出,她”緩慢但肯定地看着火箭從海灘的沙丘上升起,能夠看到神奇的東西從這個世界上創造出來,這是一種榮譽和特權。”

然而,很多附近的居民都堅決反對SpaceX的計劃。常見的抱怨圍繞着通往附近海灘的通道。博卡奇卡的道路經常被關閉,以適應重大測試和試驗發射。”他們沒有考慮我們,”一位居民說。”我的個人經驗是不得不想去海灘,而道路總是被關閉,他們在那裡承諾我們不會受到影響。”

其他人譴責在重大試驗失敗時落在地上的碎片。3月份的一次試射以爆炸告終,大塊的金屬和火箭部件噴洒在博卡奇卡發射場周圍的地形上。除此以外,成功發射測試的噪音也是一個很大的爭議點。

“對於這些較小的火箭,我不知道你怎麼能說噪音是以任何方式可以接受的,或者說振動是以任何方式可以接受的,”一位居民爭辯說。”我的房子因為小火箭而搖晃,聽起來就像火箭從我頭上飛過。而當他們失去這些重型火箭時,你已經看到裂縫和某些地震問題必須在南帕德島進行。”

支持者對強烈的噪音有自己的解釋。“關於音爆和SpaceX運營造成的噪音,應該考慮到你的胸口顫抖是一件積極的事情,因為SpaceX的運營不僅激發了這個國家和世界上許多人的希望,(而且)推動人類走上團結和繁榮的道路,”一位支持者說。

代表環保團體的批評者也加入了呼籲,表達了對SpaceX的建設和運營損害周圍濕地和瀕危物種的擔憂,包括在該地區築巢的鴴鷸類。其他人也擔心SpaceX在該地區建立天然氣工廠為火箭提供甲烷的計劃的模糊性;他們說沒有細節,工廠的影響就很難評估。作為回應,支持者認為,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美國最繁忙的太空港所在地–也在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區附近運營。

很多批評者要求FAA進行第二次環境影響報告,即EIS,該機構在2014年已經為SpaceX的博卡奇卡場地做了環境影響報告。然而,FAA進行該審查時,SpaceX最初計劃從該地區發射其較小的獵鷹9號和獵鷹重型火箭,計劃每年最多進行12次商業發射。星際飛船比SpaceX的其他火箭大得多,而且仍有多年的開發期。FAA說,該公司計劃在開發初期的飛行測試中,每年讓星際飛船飛行20次。

FAA表示,它將平等地權衡所有意見,包括以書面形式提交的意見。在評估了所有的反饋意見后,FAA將在11月1日評論期結束后的某個時間公布最終的PEA之前,對這些意見進行回應和採納。該機構可能會對SpaceX的發射場發布”無重大影響的結論”,或FONSI,然後繼續進行發射許可程序。或者FAA可以決定進行另一次環境影響評估,這種選擇肯定會延長SpaceX公司儘快從博卡奇卡進行軌道發射的計劃。

(0)
上一篇 2021-10-22 08:48
下一篇 2021-10-22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