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自研操作系統Phantom OS今年問世 號稱永不停機

在缺芯少魂的問題上,俄羅斯人也在研發自己的處理器和OS系統,之前我們報道過俄羅斯企業研發的ARM、RISC-V處理器,現在他們花了12年研發的OS系統——Phantom也即將完成,主打性能優勢,要做Linux對手。

Phantom OS系統是由俄羅斯企業家和程序員Dmitry Zavalishin創辦的DZ Systems 公司及Innopolis 大學合作研發的,始於2010年,已有12年歷史。

該OS系統的研發即將完成,今年內工作人員希望推出原型OS系統,並創建基於Genode微內核的操作系統。

Phantom OS是一個微內核的操作系統,包括兩層,底層是控制計算機硬件的傳統代碼層,上層本質上是OS系統的實現層,定位於Linux系統競爭者,優點是性能更好,主要用於可穿戴及嵌入式設備。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Phantom OS系統有很多概念都跟傳統OS不同,設計理念很特別,其中一個就是永不停機,它可以將指定狀態的快照重置到永久性的存儲設備中,有點類似Windows系統的休眠,一旦斷電或者其他意外情況,系統可以回滾到最後一次狀態並繼續工作,好像一切都沒發生過。

Phantom_screen_17.10.2019.png

(0)
上一篇 2022-01-24 21:00
下一篇 2022-01-24 21: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