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首次太空旅行團發射任務時間由2月推遲至3月

北京時間1月24日消息,美國宇航局(NASA)已經決定將一支“太空旅行團”送入太空的發射任務日期從今年2月底推遲至3月底。據悉,總部位於得克薩斯州的 Axiom Space 是NASA首次太空旅行團發射任務的組織方。

NASA首次太空旅行團發射任務時間由2月推遲至3月

SpaceX公司的龍飛船

該公司表示,由於“額外的航天器準備和空間站交通問題”,任務團隊現在的目標發射時間已經推遲至今年3月31日,這表明其他位於國際空間站周圍的飛行器在2月底和3月初階段將保持機動飛行。

Ax-1太空旅遊任務(NASA方面更喜歡稱之為“私人宇航員”的任務)將持續大約一周時間,三位太空旅客分別是加拿大投資者和慈善家馬克·派西(Mark Pathy)、美國企業家拉里·康納(Larry Connor)和前以色列空軍飛行員Eytan Stibbe。前 NASA 宇航員 Michael López-Alegría也將加入這支太空旅行團,他的角色是任務指揮官。Ax-1將使用 SpaceX 獵鷹 9 號火箭將乘客發射至太空,其值得信賴的龍飛船(Crew Dragon spacecraft)則會將四名機組人員運送到國際空間站。

根據報道稱,上述三位乘客各自支付了約5500萬美元“旅費”。在太空期間,他們將從事研究和慈善項目,其中可能包括各種與健康相關的活動。該任務是 NASA 及其俄羅斯同行——俄羅斯聯邦航天局(Roscosmos)合作計劃的一部分,雙方旨在將國際空間站投入商業化運作以籌集資金,同時增加普通民眾(當然是指非常富有的民眾)進入太空的機會。

Ax-1是NASA首次負責實施監管的太空旅遊任務,不過俄羅斯航天局多年來一直在斷斷續續執行此類任務。其最近的一次太空旅行團發射任務發生在去年12月,當時Roscosmos使用聯盟號宇宙飛船將兩名日本太空遊客送入國際空間站,兩人在太空中生活了12天後順利返回地球。

(0)
上一篇 2022-01-24 17:00
下一篇 2022-01-24 17: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