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Five工作重心已轉向新一代HiFive開發板

HiFive Unmatched 是 SiFive 當前在售的最佳 RISC-V 開發板,具有足夠的性能來支撐適度的開發 / 移植工作,輔以主線 Linux 內核的持續改進。不過隨着庫存開始見底,SiFive 的工作重心,也趁勢轉向了新一代的 HiFive 開發板上。

1.jpg

(圖 via Phoronix)

據悉,HiFive Unmatched 開發板採用了SiFive 的 Freedom U740 SoC,搭載 16GB DDR4 內存、支持 microSD 存儲卡 / M.2 NVMe SSD,並帶有千兆以太網和一個 PCIe x16 插槽。

隨着供應開始捉襟見肘,現 SiFive 也將主要精力騰挪到了即將發布的 2022 新平台上。

2.jpg

Phil Dworsky 在本周更新的一篇文章中指出,這款開發板在生態系統內的採用率之高,已經遠超本就相當高的預期。

然而考慮到存貨即將告罄,以及供應鏈方面的挑戰,SiFive 決定專註於下一代 HiFive 平台的開發,而不是嘗試在 2022 年繼續保障現有的 HiFive Unmatched 平台供應。

3.jpg

對於尚未入手 SiFive HiFive Unmatched 開發板的朋友,Phil Dworsky 只能說一聲抱歉,並希望大家能夠多留意新一代 HiFive 平台的相關開發進展。

(0)
上一篇 2022-01-22 11:17
下一篇 2022-01-22 1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