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汽車變成娛樂平台 索尼將為電動汽車項目尋找更多合作夥伴

1月22日消息,索尼高管表示,公司可能會為旗下電動汽車項目尋求新的技術合作夥伴,從而將汽車從交通工具轉變為娛樂空間。自動駕駛和5G技術有望將汽車轉變為提供信息和娛樂服務的出行平台,從而重塑整個汽車行業。

想把汽車變成娛樂平台 索尼將為電動汽車項目尋找更多合作夥伴

負責索尼電動汽車項目的索尼集團高級總經理川西泉澄表示,“我們認為,忽視電動汽車所帶來的風險比其帶來的挑戰更大。”他補充說,即將到來的電動汽車轉型趨勢在某種程度上類似於信息技術將功能機轉變為智能手機的過程。

索尼首席執行官吉田憲一郎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國際消費電子展上宣布成立新的移動出行部門,首次透露索尼計劃把兩年前啟動的電動汽車項目打造成賺錢業務。

川西泉澄於1986年加入索尼,曾負責開發出Aibo機器人寵物的索尼人工智能機器人部門。他說,“我們明白,就決策而言,速度很重要。”

川西泉澄拒絕透露索尼是否會在今年做出最終決定。

迄今為止,索尼已經與加拿大汽車零部件製造商麥格納位於奧地利的一家工廠合作,製造出兩款Vision電動汽車原型。索尼的合作夥伴還包括德國汽車零部件製造商博世、法國汽車技術公司法雷奧和匈牙利自動駕駛汽車初創企業AImotive。

要將電動汽車推向市場,索尼可能需要在工廠和設備上投入大量資金。特斯拉在2008年交付第一輛電動汽車之前就已經燒掉了幾十億美元。

索尼還需要應對來自豐田、通用汽車和大眾汽車等傳統汽車製造商的挑戰,這些公司正花費數百億美元來擊敗電動汽車領域的新入行者。

除了索尼之外,越來越多的科技公司正在汽車行業尋找市場機遇。其中包括蘋果、LG、富士康以及阿里巴巴。(辰辰)

(0)
上一篇 2022-01-22 08:17
下一篇 2022-01-22 0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