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加火山爆發產生的二氧化硫擴散到了澳大利亞上空

2022年1月15日,南太平洋湯加附近的Hunga-Tonga-Hunga-Ha’apai火山爆發,其威力之大,被認為是30年來地球上任何地方有記錄的最大爆發。這場爆發在整個太平洋地區掀起了海嘯波,即便遙遠的美國和日本都能感受到這次水下噴發的影響。

湯加火山爆發產生的二氧化硫擴散到了澳大利亞上空

噴發產生的音爆聲傳遍了整個太平洋,遠至9000多公裡外的阿拉斯加,衝擊波導致世界各地的大氣壓力明顯躍升。

火山將火山灰、氣體和蒸汽噴入30公里的大氣層。危險的火山灰使得湯加這個島國處於“窒息”狀態並造成了一場前所未有的災難。

在湯加應對後果的同時,上面這張圖片說明了火山爆發產生的二氧化硫是如何在地球上擴散的。通過利用哥白尼哨兵-5P任務的數據,該圖像顯示了1月18日澳大利亞上空巨大的二氧化硫羽流,可以看到,其蔓延到了火山爆發以西7000多公里處。

(0)
上一篇 2022-01-21 11:56
下一篇 2022-01-21 11: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