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總裁“直言不諱”稱“裁員是更好選擇”

據英國《泰晤士報》20日報道,英國廣播公司(BBC)總裁戴維當地時間周三在公司內部視頻會議上透露,由於英國政府禁止BBC兩年內提高電視牌照費,未來BBC可能面臨15億英鎊的資金缺口,在此情況下公司考慮減少員工數量。

“我就直言不諱了”,戴維說,如果不裁員,工資就不得不減少,相比之下裁員是更好的選擇,而且這樣可以確保每個崗位的人各司其職,沒有人浮於事的情況。戴維還表示,將重新分配資源,把更多資金放到線上業務,減少傳統的電視和廣播業務。

據BBC內部人士透露,聽到總裁的話后,BBC員工普遍“感到不安,產生挫折感,心情抑鬱”,在需要大幅節約經費的背景下,節目部門和後勤支持部門將成為裁員重點。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響,BBC曾裁員520人,官方給出的說法是,將減少報道數量,提高針對性和影響力。

BBC總裁“直言不諱”稱“裁員是更好選擇”

相關文章:

BBC許可費將於2027年取消 資金將被凍結

英國凍結電視執照費兩年 約翰遜為保首相位拿BBC開刀?

(0)
上一篇 2022-01-21 07:56
下一篇 2022-01-21 07: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