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回應微軟併購動視暴雪案 稱合同約定將繼續確保遊戲的多平台性

索尼對微軟收購動視暴雪的提議作出了回應,並援引了合同協議。本周早些時候,微軟向遊戲市場扔下了一個巨大的炸彈,這筆近700億美元的交易預計將在明年某個時候完成,並將使微軟成為繼騰訊和索尼之後的第三大遊戲公司。

不出所料,在公告發布后,人們開始詢問動視龐大的IP可能的獨佔性,包括《暗黑破壞神》和《使命召喚》系列。根據彭博社最近的一份報告,微軟打算保持”一些”特許經營權的多平台性,而其他的將成為Xbox生態系統的專屬。微軟的Xbox負責人菲爾-斯賓塞後來說,他不想通過讓動視-暴雪的未來遊戲成為Xbox獨佔遊戲而將社區從PlayStation拉走。

索尼回應微軟併購動視暴雪案 稱合同約定將繼續確保遊戲的多平台性

“我只想對那些在索尼平台上玩動視暴雪遊戲的玩家說。我們的意圖不是把社區從該平台上拉走,我們仍然致力於此”,斯賓塞說。

那麼,在收購之後,索尼對動視暴雪的特許權有什麼立場?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索尼希望微軟將”遵守”其合同協議。當然,這指的是索尼目前與動視正在進行的《使命召喚》系列遊戲的交易,這只是一個暫時的情況。

“我們期望微軟將遵守合同協議,繼續確保動視遊戲的多平台性,”索尼發言人在被問及此事時表示。

正如昨天所報道的,讓動視暴雪的遊戲在Xbox平台上獨佔,在財務上似乎並不妥當,並且已經有法律界人士認為這樣做會面臨反壟斷問題。

MIDiA研究公司的高級分析師和產品經理Karol Severin在我們問及此事時表示:”特別是大作,從索尼方面產生了大量(往往是大部分)收入。從財務上來說,關閉這種收入是不妥當的,特別是因為考慮到微軟的大型組合(如果收購結束),它不需要這樣做。搞硬性排他可能會有疏遠另一方用戶的風險,而這些用戶仍然是非常有價值的。”

(0)
上一篇 2022-01-20 17:57
下一篇 2022-01-20 1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