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存最古老的吸管暗示了古代集體飲酒的文化

從高加索地區一個著名的墳墓中挖出的一組長長的銀色和金色管子發現代表了現存的最古老的飲水管,該發現背後的科學家認為它們是用於公共啤酒消費。這些標本有5000年的歷史,這將有助於加深我們對古代等級社會中飲酒文化的理解。

現存最古老的吸管暗示了古代集體飲酒的文化

這套八個管子早在1987年出土於邁科普-庫爾干墓冢,這是北高加索地區著名的青銅時代精英的墳墓。此後,研究人員得出的結論是,這些一米多長的管子是頂棚的杆子,或由於一些管子上有公牛的雕像所以可能是權杖。俄羅斯科學院物質文化史研究所的研究人員決定進一步挖掘它們的歷史,並希望能充實它們的使用細節。

“一個轉折點是在其中一根吸管內表面的殘留物中發現了大麥澱粉顆粒,”這篇論文的主要作者Viktor Trifonov博士說道,“這提供了邁科普-庫爾乾的管子被用於飲用的直接物質證據。”

現存最古老的吸管暗示了古代集體飲酒的文化

這些顆粒的存在表明吸管是用來喝啤酒的,這跟公元前三千年美索不達米亞文明早期的這種做法的其他證據相聯繫,後者距離數百公里。這個時代的藝術作品顯示,人們聚集在公共容器周圍,使用多根長吸管,這些吸管的特點是用金屬濾網過濾掉古代啤酒中的雜質。

在邁科普吸管中也有發現了這些金屬濾網,除此之外,還有其他一些關鍵的相似之處。因此,儘管研究人員無法確認其中發現的大麥是經過發酵的,但大量的證據還是使得他們得出結論,那就是,它們是用來飲用的且很可能是用來喝啤酒。

Trifonov博士表示:“在做這項研究之前,我絕不會相信在青銅時代早期高加索地區最著名的精英墓葬中,主要物品既不是武器也不是珠寶,而是一套珍貴的喝啤酒的吸管。”

雖然這些標本被認為是現存最古老的飲管,但它們並不代表這種工具的最古老證據。來自公元前五千年和四千年的伊朗和伊拉克的印章顯示人們使用吸管從公共容器中喝水,這表明這種做法甚至可以追溯到更久遠的時代。有趣的是,在從邁科普-庫爾干提取的文物中,有一個足夠大的容器,它可以為8個疑似飲酒者中的每個人容納價值7品脫的啤酒。

Trifonov博士說道:“這些發現有助於更好地了解儀式性宴會的早期開始和等級社會的飲酒文化。”

(0)
上一篇 2022-01-20 15:56
下一篇 2022-01-20 15: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