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工程師新發明:無需接入電網 用廢棄食用油為電動車充電

充電一直以來都是制約電動汽車使用和普及的關鍵因素,在許多偏遠的地方都很難找到充電樁。最近,一名澳大利亞工程師喬恩·愛德華茲發明了一套系統,無需接入電網,以廚房廢棄的食用油作能源,為電動汽車充電(視頻)。

據了解,這套系統分為充電頭和發電機兩部分,其中發電機是由柴油發電機改裝而成,一次充電時長大約為1小時,平均每次消耗20升廢棄的食用油。

發明者稱,這套系統可以安裝在高速路服務站旁,正好能利用廚房產生的廢棄食用油,成本僅為使用太陽能的五分之一。

而且,由於沒有接入電網,不會對服務站本身的用電產生影響,非常適合偏遠地區。

目前澳大利亞電動汽車普及率依然很低,2021年上半年,澳大利亞純電+混動車型總銷量8688量,創下新高,但在輕型汽車中的佔比僅1.6%。澳大利亞全國只有大約3000個公共充電站。

澳大利亞工程師新發明:無需接入電網 用廢棄食用油為電動車充電

(0)
上一篇 2022-01-19 22:46
下一篇 2022-01-19 23: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