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國家公園工作人員在FB帖子中發現稀有野兔的照片后 迅速將其救回

據外媒CNET報道,印度尼西亞Kerinci Seblat國家公園的工作人員在一篇Facebook帖子中發現了一隻蘇門答臘野兔的照片后,迅速將其救出,這是一種正在消失的罕見的瀕危物種。非營利性保護組織Fauna & Flora International和公園官員共同努力,找到並救回了這隻兔子。

FR64VU)YPW9~I)MYN~9OUQP.png

“據了解,這隻兔子是被一個當地農民抓住的,他在國家公園的附近發現了這隻兔子,旁邊是一條剛發過大水的河流,”FFI在一份聲明中說。“它的側面有輕微的傷痕 — 可能是在(一場)山洪中受的傷 — 但現在已經被公園管理員安全地放回了森林,地點是根據現有的相機陷阱數據選擇的。”

蘇門答臘野兔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罕見稀少的野兔種類。科學家們對它的了解主要是基於少量的相機陷阱圖像和荷蘭博物館中的十幾個標本,這些標本是在近一個世紀前的殖民時期收集的。

FFI的Deborah Martyr解釋說,他與公園官員合作,“對這種動物知之甚少,只知道它明顯偏愛長滿苔蘚的山地和亞山地森林。”抓到這隻兔子的農民明白了它的稀有性,他很高興看到它回到國家公園。

HERCC}5BXX~CV`5){XYXXBM.png

雖然這種珍稀兔子的棲息地受到潛在開發的威脅,但更緊迫的危險可能是它被收藏家所珍視。2018年,印度尼西亞Sriwijaya大學的野生動物生物學家潛入了一個野生動物商人使用的私人WhatsApp群。群里有兩隻蘇門答臘野兔被提供,包括一隻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個體的幼兔。

兩隻兔子最終都死了,賣家把它們交給了印度尼西亞的一個博物館。這一事件在《哺乳動物》雜誌的一篇短文中作了詳細介紹。

在最近獲救的兔子被送回國家公園的棲息地之前,科學家們設法採集了一些生物樣本和其他數據,以更好地了解這個稀缺物種。

(0)
上一篇 2021-08-10 10:48
下一篇 2021-08-10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