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提前終止LCD 新一代屏幕來了 加速轉型QD-OLED

據韓國媒體BusinessKorea報道,三星顯示(Samsun Display)據悉考慮6月結束液晶顯示器(LCD)業務,比原定的年底提前半年。報道指出,三星顯示與三星電子商討后將公布最終決定。此前,三星電子已決定從京東方、友達光電及群創光電採購更多廉價LCD面板。

QD-Display-osszevetese-1.jpg

據報道,三星顯示已決定專註發展OLED(QD-OLED)面板。在之前的CES大會上,三星推出了QD-OLED面板,並且索尼進行了首發。

QD-OLED旨在將OLED的最佳特性(完美的黑色、無限的對比度等)與量子點LED電視的優勢相結合,如在更高的亮度水平上提高亮度和更生動的色彩再現。QD-OLED屏幕與LG Display長期以來生產的傳統OLED面板的區別在於它們產生圖像的方式。

LG顯示屏被認為是WRGB OLED,因為它們使用藍色和黃色的OLED化合物來產生白光像素,通過彩色過濾器產生紅色、綠色和藍色子像素。最近的OLED電視也有第四個未經過濾的/白色子像素,旨在提高亮度,特別是對於HDR內容。

QD-OLED改變了這一點,通過量子點發射藍光,將一些藍色轉化為紅色和綠色,而不需要任何色彩過濾器,這導致了更高的光能效率,由於沒有損失任何光到彩色濾光片上,QD-OLED電視應該比上一代OLED產品提供更高的亮度。索尼聲稱QD-OLED 與傳統電視相比,色彩亮度可提高200%。

QD-OLED並沒有消除燒毀的可能性,但希望這些面板能比現有的OLED電視表現出更長的整體壽命,因為像素的工作強度並不大。三星顯示器公司正在為每個像素使用三層藍色OLED材料,這可以保持其壽命。

(0)
上一篇 2022-01-19 17:46
下一篇 2022-01-19 17: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