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北艾爾郡九所學校暫停基於面部識別的午餐分發計劃

在英國信息專員辦公室(ICO)的詢問下,北艾爾郡的九所學校在引入面部識別技術幾天後暫停使用該技術。這些學校希望學生們使用該系統進行非接觸式午餐支付。然而,北艾爾郡議會表示,它已經”暫時暫停”了該技術的推廣。

英國北艾爾郡九所學校暫停基於面部識別的午餐分發計劃

另外,位於阿什頓下萊恩的Great Academy Ashton已經決定完全放棄推廣面部識別系統。校長David Waugh說,這是對ICO最近就學校環境中面部識別的潛在侵擾性所做評論的回應。他說:”結合指紋和面部識別系統是餐飲業無現金系統升級的一部分,這樣可以減少為學生服務的時間,從而提供更好的用餐體驗。不過,我們不會使用面部識別方面的功能。”

上周,ICO對媒體關於學校引入面部識別計劃的報道做出了回應,稱各機構應儘可能考慮採用”干擾性較小”的方法。

另外,英格蘭和威爾士的生物識別和監控攝像機專員弗雷澤·桑普森教授告訴英國廣播公司,他希望考慮使用面部識別的公共服務機構在”決定使用像面部識別這樣明顯具有侵擾性的措施”之前仔細考慮。

隱私權運動者也批評了學校的計劃。

周五,北艾爾郡議會在Twitter上表示,它已經決定暫時暫停中學的面部識別系統,因為收到了一些關於該技術的詢問。

該委員會補充說:”雖然我們相信新的面部識別系統正在按計劃運行,但我們認為在考慮收到的詢問時,恢復到以前的Pin(個人識別號碼)系統是應該謹慎的。”

以兒童為重點的數字權利組織Defend Digital Me的主任Jen Persson說,她歡迎該委員會的決定。她說:”從美國到歐洲的地方,當局都在禁止面部識別。但在英國,我們正在利用兒童作為市場上最侵犯隱私的技術的小白鼠。”

英國廣播公司了解到,英國另一所學校曾計劃在午餐付款時採用面部識別技術,但該學校要麼重新考慮這一舉措,要麼完全取消了。

一家向學校提供面部識別系統的公司CRB Cunninghams在其網站上指出,其技術與現在流行的口罩配合使用,可以實現每個學生平均5秒鐘的服務時間。

(0)
上一篇 2021-10-26 21:23
下一篇 2021-10-26 2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