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收購專註於室內AR導航、地圖3D映射的Augmented Pixels

據《福布斯》報道,高通以未披露的金額收購了專註於定位、導航和3D映射解決方案的烏克蘭初創公司Augmented Pixels。Augmented Pixels尚未就收購發表正式聲明,但公司官方Twitter已於日前改變了相關簡介,稱“已被高通收購”。

另外,創始人維塔利·岡察魯克(Vitaliy  Goncharuk)同樣將領英職位改成了供職於高通的一名工程總監。

高通收購專註於室內AR導航、地圖3D映射的Augmented Pixels

Augmented Pixels於2010年成立於烏克蘭,迄今為止的融資額達到700萬美元,投資者包括AVentures Capital, ICU、The Hive和Steltec Capital等等。Augmented Pixels於2014年將總部遷至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但在烏克蘭保留了兩個開發辦公室,並且雇傭了多達80名員工。

這家公司專註定位、導航和3D映射領域,目前的主要解決方案包括兩個:基於AI分析且用於室內精確AR導航、3D映射和智能設施管理的CorpMai.AI;用於地球3D映射的眾包平台GlobalMap.AI。

團隊最初的一個重要方向是機器人,並就高通旗下的機器人設計平台Qualcomm Robotics RB5 Platform與其進行過合作。

隨着元宇宙的興起,Augmented Pixels迅速將目標重點切換至所述領域,並將官網的首要介紹改成“元宇宙:定位,導航和3D映射眾包”。同時,團隊的願景則是“我們致力於創造一個人們可以通過智能手機、AR眼鏡和機器人在同一地球比例的3D映射中進行合作和創造新知識的世界。”

儘管高通尚未發表聲明,但Augmented Pixels的計算機視覺技術可以支持高通的元宇宙、自動駕駛和機器人業務。在元宇宙方面,高通目前正在大力挖掘所述領域。例如,這家公司早前宣布聯手微軟為AR眼鏡開發定製芯片,並且發布了旨在為基於手機的AR眼鏡提供感知計算、定位追蹤和手勢識別的驍龍Spaces XR平台。

(0)
上一篇 2022-01-19 15:45
下一篇 2022-01-19 15: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