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商主導泰國電動汽車市場:將佔據80%份額

數據顯示,由於政府補貼降低了購買價格等原因,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在泰國的市場份額預計將從去年的58%上升到今年的80%左右,主導泰國電動汽車市場。據悉,中國的長城汽車是泰國最知名的電動汽車品牌,自一年前進入市場以來,該公司已銷售了2,000多輛汽車,今年有超過3,000人在等待長城電動汽車交付。

上汽集團電動汽車也深受泰國司機歡迎,去年在泰國銷售了4,500多輛,預計今年的銷量將進一步增長。此外,歐拉好貓在上周推出車型時,58分鐘內就售罄500輛庫存。

泰國政府計劃到2030年,電動汽車占泰國汽車產量的30%。據報道,為達到這一目標,政府為電動汽車買家提供每輛最高150,000泰銖(約合人民幣2.8萬元)的補貼;6月9日,泰國政府將電動汽車的稅率從8%降至2%,以換取製造商承諾未來在國內生產電動汽車。

自2005年起生效的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協定規定,允許中國將電動汽車免關稅運往泰國,也為中國品牌提供了進一步的優勢。

6月13日,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批准富士康和泰國國家石油集團(PTT)成立一家價值361億泰銖(約合人民幣67億元)的合資企業,生產純電動汽車。鴻海董事長表示,將於2024年在泰實現電動汽車量產。

2021_Poer_EV.jpg

(0)
上一篇 2022-07-06 20:48
下一篇 2022-07-06 2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