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珠海員工補償方案確定:“N+1”經濟補償金不設上限

1月17日消息,前不久,佳能珠海一則關閉生產線的公告引起網絡關注,公告顯示,做出這樣的決定,是由於全球照相機市場急劇萎縮以及疫情肆虐,使得公司經營面臨空前困難,總部不得不對集團整體經營架構進行調整。

今日,據界面新聞報道,記者從佳能珠海員工處獲得一份《關於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優待方案的公告》,公告顯示,補償金分為五部分:經濟補償金、特別慰勞金、就業支援金、感懷銘記獎金以及春節慰問金。公告日期為2022年1月16日。

佳能珠海員工補償方案確定:“N+1”經濟補償金不設上限

公司聲明稱,未在2022年1月23日17點(周日)前與公司簽署解除協議的員工,上述優待方案將不再適用,公司只支付經濟補償金。具體金額以2月10日實際轉賬金額為準。

據了解,經濟補償金計算標準為N+1:“N”是指法定經濟補償金,即員工公司工齡x員工月平均工資;“+1”是指相當於代通知金(即1個月月平均工資)的金額。

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員工月平均工資高於當地社會平均工資3倍的,以3倍數額作為上限計算,且計算工齡的最高年限為12年,但佳能珠海本次優待方案不設定該上限。

值得注意的是,佳能中國此前回應稱,佳能計劃關閉位於珠海的部分產線,該產線主要生產數碼相機產品。資料顯示,佳能珠海有限公司成立於1990年,至今已有32年歷史。

佳能珠海員工補償方案確定:“N+1”經濟補償金不設上限

(0)
上一篇 2022-01-17 17:24
下一篇 2022-01-17 17: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