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分享星鏈關鍵數據:1469顆衛星已投入使用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剛剛在 Twitter 上分享了旗下星鏈(Starlink)衛星互聯網服務的最新關鍵數據。可知當前已有 1469 顆衛星投入使用,另有 272 顆正在轉移至運營軌道,且衛星間的激光鏈路也將很快被激活。

1.png

據悉,Starlink 計劃向近地軌道(LEO)快速、密集地布置大量小型衛星,以構建全球最大的互聯網衛星集群,並且能夠覆蓋此前難以遍及的偏遠區域。

有趣的是,馬斯克還透露了星鏈的一項堵門技藝 —— 通過激光聯通在軌的衛星。最新的披露,來自 SpaceX 衛星政策主管 David Doglman 向 FCC 提交的文件。

目前聯邦通訊委員會正在就是否允許該公司通過下一代“星艦”(Starship)運載火箭平台發射互聯網衛星而展開討論,與此同時,該公司的第二代衛星計劃也遭到了競爭對手措辭嚴厲的反對。

圖片.png

FCC 文件顯示,截止 2021 年 11 月中旬,SpaceX 已發射將近 1800 顆星鏈衛星。不過由於發射載具的短缺,近期另一份演示文稿有提到生產的放緩。

一種猜測是該公司不小心分享了錯誤的內容,但另一種猜測是 SpaceX 也受到了全球供應鏈受限的拖累(比如運輸船在擁塞的港口等待卸貨)。

不過最重要的是,這條推文證實了星鏈已達成首個階段的 1/4 以上進度。在總計 4396 顆衛星中,有 1584 顆被分別放置在了 53° 和 53.2° 角。

2.png

此外自去年 11 月的申請提交以來,SpaceX 已通過五次發射部署了 247 顆星鏈衛星。

其中大部分是在今年取得的積極進展,使之發射總數接近 2000 顆。新發射多針對 53.2° 傾角,算是上述一階段部署的第二批次。

至於衛星間的激光互聯,可追溯到 2020 年的首次測試。自那時起,該公司已發射多顆新版衛星,但迄今只限於遙遠的極低軌道。

(0)
上一篇 2022-01-17 11:04
下一篇 2022-01-17 1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