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5與Intel分道揚鑣!AMD第一次打造內存超頻標準RAMP

不久前,權威硬件檢測工具HWiNFO新版更新日誌中提到了一個AMD RAMP技術,當時完全無從知曉代表什麼,結果發現,AMD在下一盤大旗,這是AMD自己的DDR5內存超頻標準!

DDR5與Intel分道揚鑣!AMD第一次打造內存超頻標準RAMP

說到內存一鍵超頻,大家肯定對Intel XMP不陌生。DDR3時代的XMP 1.0,DDR4時代的XMP 2.0,DDR5時代的XMP 3.0,已經成為事實上的行業標準。

Intel XMP標準嚴格來講僅限自家平台,但是不少AMD平台主板也兼容支持,只是為了避嫌,不得不使用其他名字,比如A-AMP。

如今,Intel 12代酷睿已經首發支持DDR5內存,AMD Zen3+架構的銳龍6000H/6000U系列也跟上了,下半年的Zen4銳龍7000系列則會是AMD第一個支持DDR5的桌面平台。

RAMP全稱為“Ryzen Accelerated Memory Profile”,是專門針對銳龍7000、DDR5平台優化的內存超頻標準,直接對應Intel XMP 3.0。

RAMP的具體細節暫不清楚,但必然也會預置不同的超頻頻率、時序規格,方便玩家一鍵開啟,主板、內存廠商也不用再偷偷摸摸了。

理論上,AMD RAMP應該會兼容Intel XMP 3.0,但也可以讓主板、內存廠商為AMD平台定製專門的超頻、優化策略。

DDR5與Intel分道揚鑣!AMD第一次打造內存超頻標準RAMP

(0)
上一篇 2022-01-14 21:23
下一篇 2022-01-14 2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