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22.04 LTS計劃堅守Linux 5.15內核

事實證明,Ubuntu 22.04 LTS計劃使用Linux 5.15內核作為其默認內核。這是有道理的,因為Linux
5.15也是一個長期支持的內核,但不幸的是,Ubuntu LTS版本並不總是使用LTS內核版本,當”Jammy
Jellyfish”在四月發布時,v5.15已經公布有半年時間了。這對那些擁有最新硬件的人來說是一個特別不幸的選擇,但至少還有Ubuntu主線內核PPA和其他非默認選項可用。

Ubuntu 22.04 LTS計劃堅守Linux 5.15內核

在關於Ubuntu 22.04的GNOME計劃的討論中,Canonical的Sebastien Bacher提到,”計劃是在LTS中使用5.15,但是oem和hwe版本將在某個時候升級到5.17″。

因此,如果這個計劃堅持下去,默認情況下,Ubuntu 22.04 LTS將使用Linux 5.15,而在2023年,Ubuntu 22.04.2 LTS將使用Ubuntu 22.10的新硬件啟用內核,一方面Ubuntu的OEM合作夥伴如戴爾也有能力為他們最新的Linux預裝系統運送更新的內核。

Linux 5.15對Ubuntu 22.04來說確實有意義,因為兩者都是長期支持(LTS)版本。Linux 5.15 LTS是在10月底發布的,Linux 5.16是在上周發布的,然後Linux 5.17應該在3月底左右發布,因此Linux 5.17無論如何都不會在Ubuntu的22.04版本中默認出現。

Linux 5.16帶來了默認啟用的Alder Lake S圖形支持,FUTEX2 futex_waitv系統調用,這對Wine / Steam Play遊戲的發展非常重要,I/O優化,更充分的AMD Ryzen 6000移動系列支持,Intel AMX支持,這對Ubuntu LTS版本中的Xeon Sapphire Rapids服務器也非常重要,還有許多其他硬件支持的增加和改進。一些修復/PCI ID的增加可能會被回傳到Linux 5.15或由Ubuntu的內核構建來進行,但後續可能不會有任何大的項目出現。

因此,雖然從後勤角度來看,Linux 5.15 LTS對Ubuntu 22.04 LTS是有意義的,但特別是Linux愛好者和那些想在最新的Intel/AMD硬件上運行Ubuntu的人最好使用第三方/非官方的內核構建,直到未來Jammy Jellyfish版本中引入HWE內核。值得慶幸的是,Ubuntu主線內核PPA在Ubuntu 22.04正式發布時提供了方便的Linux 5.16或Linux 5.17的主線內核構建,以及其他第三方內核構建/PPA。隨着Canonical想讓Ubuntu成為”最適合遊戲的Linux桌面”,也許他們會想出一個更加認可/用戶友好的方式,例如在Ubuntu上運行更多最新的Linux主線穩定版本。

(0)
上一篇 2022-01-14 21:22
下一篇 2022-01-14 2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