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hake App在加州大地震幾秒鐘前向民眾發出了準確預警

周一,一個旨在為人們提供地震前關鍵幾秒鐘預警的預警系統兌現了它的承諾。據《衛報》報道,在加州西北部發生6.2級地震之前,該系統通過50萬部手機發出了提示聲,這是名為ShakeAlert的系統在全州推廣以來的最大地震。

MyShake_earthquake_early_warning_app.0.webp

ShakeAlert從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的傳感器網絡獲取信息。如果這些傳感器的數據顯示某個地區會有大的地殼震動,住在那裡的人就會通過MyShake應用程序(如果他們已經下載),或通過他們手機上的無線緊急警報系統得到警報。通過Google、美國地質調查局和加州緊急事務辦公室之間的合作,警報也可以向Android用戶發出。

周一地震的震中位於一個叫Petrolia的小鎮海岸,距離最近的人口中心尤里卡約45英里。美國地質調查局的ShakeAlert協調員Robert de Groot表示,人們報告說在地震開始前10秒左右就收到了警報,這使得該系統處理的第一次大地震成為一個成功的概念證明。這次地震沒有對該地區造成重大破壞,也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圖片.png

ShakeAlert系統於2018年首次在洛杉磯推出,然後於2019年擴展到整個加州。當洛杉磯市外150英里處發生6.4級地震時,該系統已經到位,但沒有發出警報,因為該市的預期晃動還沒有強到足以跨越該應用程序的閾值。用戶抱怨說,即使他們感覺到了晃動,也沒有收到警報,因此該應用程序的開發者在全州範圍內推出之前降低了閾值。

現在,ShakeAlert背後的科學家可以利用最近這次地震的信息,再次為下一次改進該系統。de Groot告訴《衛報》:”我們真的要從真實的地震中學習到最多的東西。這讓我們有機會使用該系統,並學習如何更好地提醒人們。”

圖片.png

(0)
上一篇 2021-12-25 00:29
下一篇 2021-12-25 0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