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項研究顯示戈爾茲灌木當中的蛋白質可以養活數百萬人

據蘇格蘭政府一項研究計劃的負責人稱,已經侵入許多蘇格蘭景觀的戈爾茲灌木可以生產足夠蛋白質來養活數百萬人。阿伯丁大學溫迪-拉塞爾教授提出的這一令人驚訝的建議來自於對入侵植物蛋白質含量的研究。目前,這些植物必須被澆上除草劑或燒掉以保持其受控。

研究顯示,戈爾茲灌木含有17%的蛋白質,broom灌木有21%的蛋白質。在過去農作物歉收的時候,戈爾茲和broom就用來喂牛,這些類型的植物蛋白質可以作為動物食品使用。如果以正確的方式生產蛋白質分離物,將來可以考慮將其作為人類食品。

4505.jpg

目前在蘇格蘭各地有大量的戈爾茲灌木,計算顯示,僅僅通過收割部分灌木,就有足夠的戈爾茲蛋白質來輕鬆地養活蘇格蘭的人口。之前,英國食品標準局(FSA)發布了一份民意調查報告,報告顯示英國60%的人願意嘗試以植物為基礎的肉類和奶製品的替代品;三分之一的人願意嘗試實驗室培育的肉類,四分之一的人願意嘗試可食用昆蟲。

目前牲畜和飼料生產佔據了世界83%的農田,但只生產18%的蛋白質,它們還對環境產生了非常嚴重的影響,推動了氣候危機和污染。研究表明,富國需要大幅削減肉類飲食,以阻止全球變暖。從1950年到2000年,全球人口增加了一倍,但肉類攝入量增加了五倍,在未來繼續保持這種趨勢對環境來說是不可行的,我們確實必須改變我們的飲食習慣。

研究顯示,從戈爾斯製作蛋白質分離物時,可以回收57%的總葉蛋白,純度高達95%。這些替代性植物蛋白非常健康,蛋白質含量高,纖維含量高,而且微量元素含量高。這些新型蛋白質有巨大的潛力,在環境效益、營養效益和更多人獲得良好的食物方面有巨大的好處。目前首要任務是盡一切可能幫助企業迅速地將這些新穎的創新產品安全地擺上貨架。

(0)
上一篇 2022-01-13 00:40
下一篇 2022-01-13 0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