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年底前選定Apple Car製造商 韓國零部件供應商摩拳擦掌

據報道,蘋果公司預計於今年年底前選定其Apple Car電動汽車的主製造商。與此同時,韓國的汽車零部件供應商正摩拳擦掌,希望躋身蘋果的汽車供應鏈。這與投行Wedbush的觀點相一致。Wedbush近日發布報告稱,蘋果將在今年年底前為Apple Car選定主要合作夥伴,並公開宣布。

46469-90586-000-lead-Apple-Car-xl[1].jpg

據韓國媒體最新報道,當地的零部件供應商已經打響了、進入蘋果自動駕駛電動汽車Apple Car供應鏈的戰爭。據預計,蘋果有望在今年年內完成Apple Car供應商的遴選工作,並轉入全面開發階段。當前,蘋果對韓國零部件供應商的興趣濃厚。

該報道稱,蘋果高管於2021年12月11日訪問了韓國的一些汽車公司,這是他們第二次與韓國公司進行相關談判。上一次是去年夏天,當時,蘋果與LG和SK討論了汽車的電池供應問題。

報道還稱,蘋果一直在與一家主要製造商進行談判,但同時也希望與幾家韓國電子公司合作。

一位零部件行業的人士稱,韓國多家公司還組成了一個“特別工作組”,目的是共同贏得蘋果的業務。但是,蘋果實施了相當嚴格的保密措施,這讓一些公司望而卻步。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與Apple Car相關的業務正在秘密進行。如果一家公司泄露了信息,則可能被踢出供應商候選名單。所有人都在非常謹慎地處理這件事。”

這位官員還稱:“由於蘋果汽車業務要求的條件太苛刻了,有許多零部件公司甚至不考慮成為其合作夥伴。安全方面的要求非常嚴格,想分享信息並不容易。”

有據報道稱,正因為如此,才促使蘋果放棄了與現代汽車生產Apple Car的潛在合作。

去年1月,現代汽車發表聲明,證實了媒體的一篇報道,即蘋果正在接觸現代汽車,討論在開發電動汽車,以及電動汽車使用的充電電池方面進行合作。

考慮到蘋果對未來產品計劃一貫高度保密,現代汽車的這一公開聲明顯然不同尋常。而現代汽車似乎也意識到這一點,對此感到不安。隨後,現代汽車又更新了一份聲明,除去了“蘋果公司”的名字。

(0)
上一篇 2022-01-13 01:01
下一篇 2022-01-13 0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