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毒軟件諾頓360自帶挖礦功能被批 廈門大學示警:慎重使用

最近幾天,殺毒軟件諾頓360因為自帶挖礦功能一事被用戶批評,有人將之視為安全行業的墮落,但殺軟公司似乎樂此不疲,小紅傘也準備加入這個行列,也要推出能挖礦的殺毒軟件。諾頓360的Norton Crypto挖礦功能去年就開始試點,根據諾頓所說,開啟Norton Crypto之後,用他們的殺毒軟件就能挖ETH以太幣。

Fo3XGdsoowFVTzOYkUJIvRlhbPWz.png

相比本地或者其他網絡錢包,他們為消費者提供了一種安全可靠的方式來挖礦,用戶不用擔心被暴露在陷阱中,而且可以雲存儲加密錢包,防止丟失或者被盜。

不過Norton Crypto不免費,它會抽取用戶15%的挖礦收入,而且用戶在區塊鏈之間轉移數字貨幣也有可能會被收取交易費用。

由於諾頓360支持了挖礦功能,國內已經有機構開始示警,廈門大學在1月11日發布了《關於諾頓360防病毒軟件自帶挖礦功能的風險》的通知,指出諾頓360增加的挖礦功能與國家對虛擬貨幣的全面整治精神背道而馳,有一定安全風險,要求廣大師生慎重使用諾頓360殺軟。

(0)
上一篇 2022-01-12 15:51
下一篇 2022-01-12 15: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