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輝瑞新冠藥物嚇壞 默沙東和多隻疫苗股猛跌

輝瑞(PFE.US)新冠藥物療效顯著,11月5日(周五)美股盤初,競爭對手默沙東(MRK.US)和部分疫苗股下跌,截止至21:40,默沙東(MRK.US)跌9.59%,BioNTech(BNTX.US)跌16.34%,阿斯利康(AZN.US)跌1.88%,Moderna(MRNA.US)跌19.37%,強生(JNJ.US)跌0.98%,而輝瑞盤初漲超10%。

被輝瑞新冠藥物嚇壞 默沙東和多隻疫苗股猛跌

今日,輝瑞公布了其研究性新型COVID-19口服抗病毒候選藥物PAXLOVID研究結果,中期分析顯示,該藥物將高危新冠患者住院和死亡風險降低了89%。而此前在一項涉及輕至中度新冠患者的3期臨床試驗的中期分析中,默沙東的藥物molnupiravir僅可將住院或死亡風險降低約50%。

輝瑞表示,根據獨立數據監測委員會的建議,並與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協商后,由於結果顯示出了壓倒性的療效,公司將停止進一步參與該研究,並計劃儘快向FDA提交數據,以獲得緊急使用授權。

相關文章:

輝瑞稱其抗病毒藥Paxlovid可明顯減少COVID-19的住院和死亡人數

(0)
上一篇 2021-11-05 23:25
下一篇 2021-11-05 23: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