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找到的MU5735黑匣子破損嚴重 暫無法判斷是FDR還是CVR

東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的一部黑匣子已於23日被發現,破損嚴重。暫不確定是數據記錄器(FDR)還是駕駛艙話音記錄器(CVR)。

https://n.sinaimg.cn/default/transform/685/w550h135/20220323/36f7-3910fdcacb9bb6d4c546a6e5bb617236.png

記者從2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東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的一部黑匣子已於23日被發現。

已找到的MU5735黑匣子破損嚴重 暫無法判斷是FDR還是CVR

發布會要點 

飛機失事時航路上天氣適航

民航事故調查中心主任毛延峰在2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飛機失事時,航路上天氣適航,無危險天氣。根據機組與空管單位地空通話記錄,該機自昆明起飛一直到航路上突然下降高度之前,機組與空管單位均保持正常的通信聯繫。

失事飛機符合維修放行標準和適航要求

東航雲南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孫世英在2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失事飛機是2015年6月22日引進,飛機維修一直嚴格按照維修技術方案實施,技術狀況穩定正常。起飛前,飛機符合維修放行標準和適航要求,正常放行。

失事飛機飛行員健康狀況良好、飛行經歷完備

東航雲南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孫世英在2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該航班3位飛行員飛行執照和健康證都在有效期內,健康狀況良好、飛行經歷完備,符合局方要求。機長在2018年1月聘為B737機型機長,飛行總經歷時間6709小時,第一副駕駛飛行總經歷時間31769小時,第二副駕駛飛行總經歷時間556小時。目前了解到,3位飛行員平時的表現也都是很好的,家庭情況也都比較和睦。

已找到的MU5735黑匣子破損嚴重

東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的一部黑匣子已於23日被發現,破損嚴重。暫不確定是數據記錄器(FDR)還是駕駛艙話音記錄器(CVR)。

東航航空運力比較充足不會因部分飛機停飛而受影響

東航雲南有限公司董事長孫世英在2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東航正全面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飛機的停飛並不代表波音737-800必然存在安全隱患,而是一種遇到突發重大事故后的應急反應,是一種對旅客負責任的行為,一切還是要以調查組的結論為準。東航將嚴格按照民航安全管理規定,有序開展相關工作。目前,東航航空運力比較充足,航班並不會因為部分飛機的停飛而受到影響。

波音737—800型號飛機裝有兩個飛行記錄器

波音737—800型號飛機裝有兩個美國honeywell公司生產的飛行記錄器,其中一個是數據記錄器(FDR),安裝在客艙尾部,在發動機啟動時開始記錄,發動機停車后停止記錄,記錄時長25小時左右,記錄參數詳盡,約1000個左右,例如高度、速度、航向、俯仰角、滾轉角、垂直速度以及機組的操作如駕駛盤桿量、油門等重要參數。

另一個是駕駛艙話音記錄器(CVR),安裝在貨倉尾部,在飛機通電時開始記錄,斷電后停止記錄。可以記錄四個通道聲音,分別為機長的通道、副駕駛通道、備用通道、環境聲音通道,記錄時長大約兩到三小時左右。

這兩個記錄器外表面都是桔黃色,顏色非常醒目,便於搜尋發現,且可以抵抗高過載衝擊撞擊(3400g,6.5毫秒),耐高溫(1100度持續60分鐘火燒)、耐海水浸泡(30天)等特性,不易損毀,可以在事故發生后幫助我們分析飛機狀態、機組操作情況以及在駕駛艙面臨的狀況。

相關文章:

東方航空MU5735航班失事飛機黑匣子已找到

(0)
上一篇 2022-03-23 18:03
下一篇 2022-03-23 1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