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監管機構考慮阻止併購交易 英偉達聯手Arm反擊

1月12日消息,英國反競爭監管機構正考慮阻止英偉達斥資400億美元收購英國芯片設計公司Arm的交易,這兩家公司於周二提交書面文件發起反擊。他們闡述了交易應該獲得批准的理由,還譴責監管機構忽視了Arm的財務狀況,並誇大了Arm的市場力量。

英國監管機構考慮阻止併購交易 英偉達聯手Arm反擊

這筆交易於2020年9月份宣布,日本軟銀集團、英偉達以及Arm原本預計能夠在18個月內(即2022年3月份之前)完成,但如今看來可能會錯過這個期限。目前,美國、英國、歐洲等監管機構正在密切關注這筆交易,他們擔心此舉可能會減少競爭。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分析師艾倫·普里斯特利(Alan Priestley)和其他投資者表示,一家或多家監管機構阻止這筆交易的可能性很高。

不過,英偉達和Arm還沒有放棄。在提交給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長達28頁的書面文件中,這兩家半導體巨頭概述了該交易為何應被批准的理由。他們指責這筆交易的批評者將Arm的歷史“浪漫化”,忽視了該公司目前的財務狀況,並誇大了Arm目前的市場力量。

Arm被廣泛視為英國科技行業中的明星企業,它於1990年從名為橡子電腦的早期計算公司剝離出來。該公司的節能芯片設計用於全球95%的智能手機和95%中國設計的芯片上。Arm將其芯片設計授權給500多家公司,這些公司使用這些設計來製造自己的半導體。2016年,該公司被軟銀斥資320億美元收入囊中。

批評人士擔心,與在內部自主設計芯片的英偉達合併,可能會限制Arm“中立性”半導體設計的使用,並可能導致該行業價格更高、選擇更少、創新減少。但英偉達辯稱,這筆交易將帶來更多創新,而Arm將受益於投資增加。

英國數字和文化大臣納丁·多里斯(Nadine Dorries)在去年11月下令,對這筆交易進行“第二階段”調查。這項調查由CMA進行,為期24周,將調查與這筆交易相關的反壟斷擔憂和國家安全問題。英偉達和Arm提交的意見書從來沒有提到過安全問題。

此外,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於2021年12月以反壟斷為由提起訴訟,要求阻止這筆交易。而歐盟執行機構歐盟執委會在同年10月宣布對該交易展開深入調查。

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瑪格麗特·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雖然Arm和英偉達之間沒有直接競爭關係,但Arm的知識產權是與英偉達競爭產品的重要投入,例如在數據中心、汽車和物聯網方面。我們的分析顯示,英偉達收購Arm可能導致獲取後者知識產權的渠道受到限制或降級,在許多使用半導體的市場會產生扭曲效應。”

在提交的文件中,英偉達和Arm試圖駁斥這筆交易可能影響競爭對手獲得Arm關鍵技術的觀點。他們寫道:“這個理論經不起推敲。試圖取消Arm授權商的贖回權將立即減少Arm的許可收入,從而立即損害英偉達的投資利益。任何理性的上市實體都不會接受這種弄巧成拙的策略。

部分批評人士建議,軟銀應該將Arm上市,而不是將這家總部位於劍橋的公司出售給英偉達。但英偉達和Arm都聲稱,此次收購是談判桌上的最佳選擇,首次公開募股(IPO)將給Arm帶來更大壓力,包括要求其“縮小關注範圍,限制投資”。

兩家公司在提交文件上寫道:“在媒體上,交易反對者敦促CMA阻止這筆交易,這樣Arm就可以進行上市,他們認為上市將在英國的倫敦證交所(LSE)啟動。他們將Arm的受歡迎程度等同於較高估值和成功,但在股市上不能感情用事,資本市場要求盈利能力和業績。”

文件中稱:“軟銀在2019年和2020年曾考慮進行IPO,但最終都選擇了放棄,因為上市不會給軟銀帶來必要的投資回報。雖然Arm技術授權商(如蘋果、高通和亞馬遜)的營收、利潤以及市值都在飆升,但Arm最近經歷了收入持平、成本上升和利潤下降的局面,這可能會給一家擁有30年歷史的上市公司帶來挑戰。資本市場預計Arm將做出重大戰略調整,包括削減成本,使Arm的價值最大化。 ”(小小)

(0)
上一篇 2022-01-12 08:42
下一篇 2022-01-12 0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