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全球已接種55億劑新冠疫苗 80%在高收入和中等偏上收入國家

當地時間8日,世衛組織舉行新冠肺炎例行發布會,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全球已接種55億劑新冠疫苗,其中80%都在高收入和中等偏上收入國家。世衛組織希望本月底前所有國家都能為其至少10%的人口接種新冠疫苗,今年年底前至少為40%的人口接種新冠疫苗,明年年中為全球70%的人口接種新冠疫苗。

目前,近90%的高收入國家已達到為其10%人口接種新冠疫苗的目標,超過70%的高收入國家已為其40%人口接種新冠疫苗,但沒有任何一個低收入國家達到這兩個目標。

譚德塞指出,這並不是低收入國家的過錯,而是疫苗廠商優先履行與富裕國家的協議,導致低收入國家無法獲得疫苗。

譚德塞表示,獲得世衛組織緊急使用授權的疫苗在預防重症和死亡方面都是安全有效的,對新冠變異病毒德爾塔毒株也有效。一些疫苗接種率較高的國家已重新開放社會,其衛生系統也不存在嚴重負擔,但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國家繼續出現高死亡率。此前高收入國家曾承諾捐贈超過10億劑疫苗,但只兌現了其中不到15%的劑量。譚德塞呼籲公平分配疫苗,而不是優先照顧最富裕的國家。

世衛組織:全球已接種55億劑新冠疫苗 80%在高收入和中等偏上收入國家

(0)
上一篇 2021-09-09 07:40
下一篇 2021-09-09 0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