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5.17進一步優化Btrfs文件系統:目錄刪除快了20%-40%

隨着 Btrfs 文件系統知名度的提升,這似乎有助於上游的熱情和開發工作。在 Linux Kernel 5.17 版本中,已經為 Btrfs 準備了新一輪的性能優化。現在目錄記錄所需的元數據更少了,這意味着目錄刪除現在快了 20~40%。

scb8j607.webp

Linux Kernel 5.17 的另一個重要勝利是,自由空間樹條目(free space tree entries)現在也被索引並按大小搜索,這能讓延遲減少 30%,搜索時間減少 30%。

對於那些在分區模式下使用Btrfs的人來說,分區信息現在在掛載過程中被緩存起來,以加快重複查詢的速度,大約50%。另外,在插入鑰匙時,樹節點鎖定代碼的爭論也減少了,而且不需要分割,在FS-Mark基準中產生了大約1~20%的改進。

(0)
上一篇 2022-01-11 11:40
下一篇 2022-01-11 1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