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打造出能夠自己做決定的新“超材料”

看起來這個世界正在變得比現在更加元化。根據一項新研究顯示,研究人員已經成功地創造了一種“超材料”–它可以做出自己的決定研究人員介紹稱,這種新材料可以感知、做出決定並根據這些決定採取行動。

科學家打造出能夠自己做決定的新“超材料”

因此,這種類型的超材料可以對其環境的變化做出實時反應並對多個行業進行革新。

科學家們製造了一種可實時做出反應的新超材料

科學家打造出能夠自己做決定的新“超材料”

研究人員認為,這種超材料的可能用途幾乎是無限的。例如,一個由新超材料製成的機器人可以被送入一個有天氣變化的環境。這種材料將能感知這些變化並對其作出同步反應。

Guoliang Huang表示,這一超材料的設計包含了三個主要功能–感應、處理信息和運動。Huang是密蘇里大學的工程教授,也是這項研究的共同作者。這些機械裝置是基於天然材料建立,如維納斯捕蠅草的下顎、變色龍乃至松果。這些天然材料可以感知環境對它們的變化,然後它們可以響應。

科學家打造出能夠自己做決定的新“超材料”

“基本上,我們正在控制這種材料如何對其周圍環境中發現的外部刺激的變化做出反應,”Huang說道。

這種材料如何對周圍的世界做出反應

科學家打造出能夠自己做決定的新“超材料”

超材料使用計算機芯片對周圍的環境做出反應。從本質上講,該芯片負責處理材料檢測到的信息。之後,芯片將信息發送至材料的其他部分以便它能夠執行所需的反應。

Huang提供的一個例子是將這種材料用於航空航天業。“我們可以將這種材料應用於航空航天業的隱身技術,把這種材料附着在航空航天結構上。它可以幫助控制和減少來自飛機的噪音如發動機振動,這可以增加其多功能性。”

接下來,研究人員將開始把這種超材料植入現實世界的環境中。當然,這需要時間,但如果他們能解決任何問題並使其運作良好,那麼這種超材料可以為外面的許多行業打開很多大門。

(0)
上一篇 2022-01-11 10:40
下一篇 2022-01-11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