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Norton 360之後 全球擁有5億用戶的Avira也推出挖礦服務

近期不少用戶驚訝地發現,熱門防病毒軟件 Norton 360 預裝了一款程序,允許用戶挖掘虛擬貨幣賺錢。但 Norton 360 並不是唯一從事這種可疑活動的公司。在全球市場上擁有 5 億用戶的 Avira 公司向用戶介紹了名為“Avira Crypto”的新服務。

lj1s633f.webp

公司全稱為 Avira Operations GmbH & Co. KG,成立於 2006 年,是德國的跨國計算機安全軟件公司,主要以其防病毒軟件 Avira Free Security(又稱Avira Free Antivirus)而聞名。2021 年 1 月,Avira 被總部位於亞利桑那州坦佩的 NortonLifeLock 公司收購,該公司現在擁有 Norton 360。

2017 年,身份盜竊保護公司 LifeLock 被 Symantec 公司收購,該公司在 2019 年更名為 NortonLifeLock。LifeLock 現在整合到 Norton 360 服務中;Avira 為用戶提供了一個類似的服務,名為 Breach Monitor。

與 Norton 360 一樣,Avira 已經安裝了一個加密器,但客戶必須選擇使用為其提供動力的服務。Avira 關於其密碼挖掘服務的常見問題有些簡單。例如,它沒有說明 NortonLifeLock 從交易中得到多少好處(NortonLifeLock 保留 Norton Crypto 開採的任何加密貨幣的 15%)。

Avira Crypto 允許你利用計算機的空閑時間來挖掘加密貨幣以太坊(ETH)。在常見問題中寫道:“由於加密挖礦需要很高的處理能力,它不適合擁有普通電腦的用戶。即使有兼容的硬件,自己挖加密貨幣的回報也會很低。你最好的選擇是加入一個礦池,分享他們的計算機能力,以提高他們挖掘加密貨幣的機會。然後將獎勵平均分配給礦池中的所有成員”。

NortonLifeLock 尚未回應評論請求,因此目前還不清楚 Avira 是否使用與 Norton Crypto 相同的加密採礦代碼。但有一些線索表明是這樣的。 NortonLifeLock 在 2021 年 10 月底宣布了 Avira Crypto,但其他多個防病毒產品早在 2021 年 9 月 9 日就將Avira的安裝程序標記為惡意或不安全,因為其中包括一個加密器。

一些 Norton 的長期客戶在 NortonLifeLock 的在線論壇上,對他們的殺毒產品安裝硬幣挖礦軟件的前景表示驚恐,不管挖礦服務是否被默認關閉。12 月 28 日,Norton 論壇上一個標題為“絕對憤怒”(Absolutely furious)的帖子寫道:“Norton 應該檢測並關閉加密貨幣採礦劫持,而不是安裝他們自己的”。

(0)
上一篇 2022-01-11 15:51
下一篇 2022-01-11 15: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