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調查?文件顯示特朗普卸任“真相社交”董事長

文件記錄顯示,就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和曼哈頓大陪審團向前總統特朗普的社交媒體公司發出聯邦傳票幾周前,他辭去了該公司董事長的職位。特朗普一直擔任特朗普媒體與科技集團(TMTG)董事長,該公司擁有社交媒體應用“真相社交”。

躲避調查?文件顯示特朗普卸任“真相社交”董事長

但是佛羅里達州州務院公司部的文件顯示,特朗普是在6月8日被解除董事職務的6名董事之一。其他被解除董事職務的成員還包括特朗普的兒子小特朗普、前白宮核心成員卡什亞普·帕特爾(Kashyap Patel)以及斯科特·加拉比(Scott Glabe)。

監管文件顯示,SEC和紐約南區大陪審團分別在6月27日和7月1日向TMTG發去傳票,此舉表明TMTG可能將面臨刑事調查。這一調查似乎涉及TMTG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 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s的合併案。TMTG原本想藉助這筆交易上市融資。不過,SPAC被禁止在上市前尋找合作夥伴。目前,SEC正在調查兩家公司是否過早進行了談判。

“真相社交”周四在其網站上發布了一份聲明,否認特朗普已經離開董事會,並稱該報道是“假新聞”。

至於特朗普是否還擔任董事長,TMTG不置可否。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將繼續全面配合對我們計劃的合併交易的調查,並將遵守我們最近收到的傳票,這些傳票沒有一個是針對公司董事長或CEO的”。

躲避調查?文件顯示特朗普卸任“真相社交”董事長

(0)
上一篇 2022-07-08 08:30
下一篇 2022-07-08 0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