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正在研究300系列主板支持銳龍5000處理器

AMD
AM4一個處理器接口堅持了長達六年,產品覆蓋從七代APU一直到四代銳龍,空前良心,但遺憾的是,第一代300系列主板卻一直無法正式支持最新的銳龍5000系列處理器。300系列主板雖然也是AM4接口,但因為早期設計限制,普遍只配備了16MB
SPI ROM,如此小的空間所能存儲的BIOS功能也存在很大限制,尤其是隨着AM4處理器型號越來越多,已經裝不下了。

2022-01-07-image-11-j_1100.webp

為了支持新處理器、新功能,不少廠商的新BIOS要麼捨棄了對一些老處理器的支持(七代APU或入門級速龍),要麼就精簡了BIOS圖形界面。

這段時間,也不斷有廠商放出300系列主板支持銳龍5000處理器的BIOS,但都很快又消失了,也有高手破解,但根本不能日常使用。

現在,曙光似乎來了!

2022-01-07-image-12-j_1100.webp

AMD企業副總裁、客戶渠道業務總經理David McAfee近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絕對正在研究。我們也不是不知道,這對玩家來說是一件好事。我們正在努力研究如何實現。”

他透露,AMD公司內部對此也一直有各種討論,他當天就此和工程、規劃團隊進行了三次對話,研究到底能做點什麼,滿足用戶的需要。

他說:“我們絕對不會坐視不理,也深深知道這是玩家的迫切需要。我們希望能做一些正確的事情。我們還在研究。”

不過他也強調,雖然接口看起來一樣,但讓老主板支持新處理器並不容易,除了BIOS空間限制,還有產品定義、主板供電方面的變化,銳龍9 5950X在300系列主板上就無法完全發揮性能,還可能有其他未知問題。

對於不同主板支持情況的不同,David McAfee解釋說,他們通常向主板廠商提供完整的AGESA代碼,由廠商自己選擇支持哪些產品,再來更新BIOS。

(0)
上一篇 2022-01-09 21:20
下一篇 2022-01-09 2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