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支付1800萬美元 和解聯邦性騷擾訴訟

一名聯邦法院法官批准了動視暴雪公司為去年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 EEOC)提起的性騷擾訴訟支付1800萬美元的和解金,但評論人士認為這個數字實在太低了。

202232511292135_1.jpg

2016年9月1日以來的現任和前任員工可以就性騷擾、報復或懷孕歧視提出索賠,將被考慮予以救濟。

雖然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的和解是該機構有史以來達成的第二大和解,但它也不乏批評者,其中包括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DFEH)。在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於去年9月提起訴訟之前,DFEH於2021年7月起訴動視暴雪,稱其未能處理對女性員工的性騷擾和歧視。

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是一個聯邦機構,DFEH是一個州機構,兩家機構一直在就受害者應該從動視暴雪得多少賠償而有爭議,後者在尋求賠償方面要激進得多。DFEH擔心,原定於2023年2月開庭的案件可能會被今天的和解所破壞。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和解案的受害者不能同時參與DFEH關於騷擾、報復或懷孕歧視等具體問題的訴訟。

去年,《英雄聯盟》開發商拳頭(Riot Games)同意支付1億美元,以了結一起有關性別歧視和性騷擾的集體訴訟,並賠償約1065名女性員工和1300名女性合同工。

(0)
上一篇 2022-03-30 07:49
下一篇 2022-03-30 0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