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台高鐵正式開通 為我國首條建成通車的民營控股鐵路

1月8日上午,杭台高速鐵路通車儀式舉行。儀式採用視頻連線方式,浙江省主會場設在杭州,嵊州新昌站、台州站設分會場。浙江省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袁家軍在省主會場出席儀式並宣布杭台高速鐵路開通。

杭台高鐵正式開通 為我國首條建成通車的民營控股鐵路

1月8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袁家軍在省主會場出席儀式並宣布杭台高速鐵路開通。浙江新聞客戶端記者胡元勇攝

據介紹,杭台高鐵連接杭州、紹興、台州三地,全長266.9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總投資440.3億元。全線設杭州東、紹興北、上虞南、嵊州北、嵊州新昌、天台山、臨海、台州、溫嶺等9個車站。杭台高鐵開通運營,將惠及台州、紹興沿線922萬人口,特別是結束了嵊州、新昌、天台不通鐵路的歷史,實現三地157萬群眾的高鐵夢。

浙江省發改委有關負責人表示,杭台高鐵是我國第一條建成通車的民營控股鐵路,其開通運行是浙江省省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的標誌性成果之一。

杭台高鐵正式開通 為我國首條建成通車的民營控股鐵路

相關文章:

杭台高鐵明日開通 杭州至台州最快運行時間1小時03分鐘

(0)
上一篇 2022-01-08 10:40
下一篇 2022-01-08 1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