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2025年將推出固態電池汽車 但首發並不是純電車型

作為最早研究固態電池的車企之一,豐田將於2025年推出固態電池量產版車型早已不是秘密。不過在近日召開的CES 2022上,豐田首席科學家兼豐田研究所所長吉爾·普拉特(Gill Pratt)重申,第一款配備固態電池的豐田汽車並不會採用純電驅動,其仍將配備內燃機。

他同時表示,相關開發正在按計劃進行,第一輛採用固態電池技術的豐田汽車將在本世紀上半葉也就是2025年前後到來。

豐田研究所所長吉爾·普拉特
豐田研究所所長吉爾·普拉特

對於為什麼豐田優先考慮在混合動力汽車上而不是純電汽車上採用該技術這一疑問,普拉特表示,是因為目前的電動汽車對於電池容量的需求明顯高於混動汽車,由於目前固態電池造價非常昂貴,在純電動車上採用的成本要高出混動車型不少。雖然在2025年之前相關成本可能會下降,但仍然不足以把成本降低至可控範圍內。

出於這個原因,豐田將首先將該技術應用於混合動力車型,因為它們的電池更小,因此不會因為電池而對汽車成本產生太大影響。該公司還將混合動力車視為固態電池的測試平台,根據普拉特的說法,因為混動車型電池的充放電次數更為頻繁,混合動力車型能給固態電池帶來更嚴峻的考驗。一旦測試后未發現問題且成本下降到足夠低,這些電池最終將安裝在純電動汽車上。

(0)
上一篇 2022-01-08 04:28
下一篇 2022-01-08 04: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