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養殖戶給奶牛戴上VR眼鏡 產奶量竟大幅增加

來自土耳其阿克薩賴的一位農場養殖戶,為了能讓自己的奶牛在冬季產下更多的牛奶,想出了一個別具一格的辦法。報道中指出,隨着冬季的來臨,天氣寒冷,這位來自阿克薩賴的養殖戶伊茲澤特·科卡克(Izzet Kocak),不得不將他的奶牛從野外帶到屋內。

科卡克表示,進入屋內的奶牛無法像在野外那樣享受明媚的陽光和綠草,這將影響奶牛的心情,並降低奶牛的產奶量。

因為此前有研究顯示,如果能讓奶牛處在更加放鬆愉快的環境下,則能夠產下更多的奶。為此,科卡克進行了一項嘗試,給他的奶牛帶上VR眼鏡

土耳其養殖戶給奶牛戴上VR眼鏡 產奶量竟大幅增加

而這些VR眼鏡是由獸醫專家研發的,能夠模擬夏季牧場的樣子,並且已經在俄羅斯的一些農場做過實驗。結果顯示,這些VR眼鏡減輕奶牛的焦慮,使奶牛的情緒得到顯著改善。

當科卡克給一隻奶牛帶上VR眼鏡后,果然帶來了不可思議的效果,這隻奶牛的產奶量從22升增加到了27升。為此,科卡克打算再買來10個讓奶牛帶上去。

據悉,這種用於奶牛的VR眼鏡是在人類VR眼鏡基礎上開發的,由於牛都是色盲,專門眼鏡軟件中的調色板進行了設置,已讓其更適合奶牛的視覺。

土耳其養殖戶給奶牛戴上VR眼鏡 產奶量竟大幅增加

(0)
上一篇 2022-01-08 01:30
下一篇 2022-01-08 0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