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多年唱衰Wirecard的大空頭認為特斯拉股價被高估10倍

早在德國支付處理公司Wirecard AG倒閉前幾年就指控其存在欺詐行為的Fraser Perring,正在押注特斯拉直衝雲霄的估值將回落地面。這位Viceroy Research的創始人周三發布推文稱,特斯拉與老牌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大眾汽車之間存在“股價錯位”。

這兩家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去年的交付量約為特斯拉的10到11倍,但馬斯克麾下的特斯拉市值高達1.15萬億美元,是豐田汽車和大眾汽車總市值的兩倍多。

“我做空從來不只是因為估值過高,而是要看是否有一套完全的理論來證明一家公司的荒謬估值,”Perring在電話採訪中說。“保守地說,我認為這家公司被高估了至少10倍。”

Perring所在的一個團隊2016年發布報告指控Wirecard管理層和董事會成員洗錢,並為網絡賭博規避美國限制提供便利。這家公司在2020年6月倒閉,之前披露其資產負債表上的19億歐元(21億美元)資產可能完全不存在。

雖然Viceroy慣常會發布詳細報告揭露相關公司管理層的問題,但馬斯克可能不是下一個目標。

提前多年唱衰Wirecard的大空頭認為特斯拉股價被高估10倍

“我們會發動攻勢。特斯拉是不是我們的目標?不是,”Perring說,“這是一個正常的,基於基本面的唱空。”

他做空特斯拉的規模相對保守,約佔他投資組合的5%。

“我們很有信心,但鑒於特斯拉股票的交易風格,你得嚴格控制風險。”他說。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在2018年發推文稱,做空應屬非法行為,參與做空的人是“價值破壞者”。特斯拉一直是美國市場上最大的空頭對象之一,但隨着股價過去兩年飆升,空頭損失了數十億。

(0)
上一篇 2022-01-06 07:57
下一篇 2022-01-06 0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