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價值十億美元的品牌也會用免費字體製作標識

推特上的一個帖子說明了哪些免費或便宜的字體可以開始使用,以至少接近模仿Netflix、LinkedIn、谷歌、亞馬遜和許多其他公司的標誌令人驚訝的是,許多企業、大品牌的標誌都是基於任何Mac用戶可以免費或低價獲得的字體。這個帖子展示了大約30種不同的標誌可以用這些字體輕易完成。

46336-90290-000-lead-Fonts-xl.jpg

這個帖子揭示了有很多大公司從選擇免費字體開始它們的標誌設計。然而,在這30多家公司中,很少有公司會就此止步,大多數公司會對字體進行重大改動。例如,BBC新聞標識確實是從Gill Sans字體開始的,但它巧妙地改變了”BBC”中每個字母的筆畫寬度。它還對”News”中的E和W進行了非常細微的角化,以使這些字母更加接近。

不過Google使用了它自己的專有字體Product Sans,這種字體不能免費使用,甚至還對它進行了修改。Google的標誌比原始字體的重量略輕。Netflix似乎使用了Bebas Neue字體,除了有時在文字上使用拱形外,沒有明顯的改動。Spotify使用Gotham字體,TikTok也是如此。然而,TikTok使用的是一種更重的字體。

同樣,亞馬遜使用的是略重、略粗的Officina Sans字體,而LG似乎使用的是未經修改的Helvetica Black字體。研究還發現,三分之二以上的標識還添加了更多的圖形元素,比如耐克的鉤狀圖案,或者Skype的藍雲背景。

這個帖子列出的字體主要是已經安裝在Mac上的字體,如Helvetica,或來自各種來源,如DaFont或1001免費字體。

(0)
上一篇 2022-01-04 22:47
下一篇 2022-01-04 22: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