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TrendForce報告:2022年遊戲顯示器出貨量預估下降10%

根據 TrendForce 發布的最新報告,全球遊戲顯示器市場雖然湧現了大量創意新品和種類繁多的附加功能,但是 2022 年出貨量預估會下降 10%。報告中指出,2021 年遊戲顯示器的出貨量為 2280 萬台,不過在 2022 年這個數字會下降到 2050 萬台。

Trendforce 認為下降是由於歐洲和美國的高通脹以及新顯卡的長時間延遲,讓消費者相信沒有理由升級他們的顯示器。

kzv7rrfu.webp

該公司分析師 Anita Wang 表示曲面遊戲顯示器的佔比越來越高。報告中指出 2021 年出貨的所有遊戲顯示器中約有 41% 是彎曲的。 Wang 估計,到 2022 年底,這一數字將增加到 44%,並可能在 2023 年增加到 46%。數據可能意味着,如果趨勢繼續下去,那些反對曲面屏的用戶將越來越少。

在面板材質上,VA 佔有 48% 的市場份額。 IPS 緊隨其後,占出貨量的 43%。曾經佔主導地位的 TN 面板現在僅占出貨量的 9%。 Wang 預計 VA 將在 2022 年底前跨越 50% 的障礙,而 TN 將下降至 4%。

OLED 顯示器最近進入了消費市場,Alienware 於 2022 年初發布了他們的 AW3423DW 顯示器。Alienware 的顯示器只是預計很快就會上市的眾多顯示器中的第一個。

Trendforce 預計 OLED 面板將在明年某個時候發布官方 2022 年報告時佔據大約 0.4% 的市場份額,預計 2023 年將達到 2%。

(0)
上一篇 2022-09-30 09:50
下一篇 2022-09-30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