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空局發布新圖像:火星景觀看起來像“口感豐富的紅絲絨蛋糕”

據CNET報道,歐空局(ESA)在12月底發布了一張由痕量氣體軌道器(TGO)捕捉的新圖像,展現了令人驚嘆的火星景觀。該機構將這一景象描述為 “就像在口感豐富的紅絲絨蛋糕上撒了一層糖粉”。

3Y2RUNNM%G)284YN]1QG{EP.png

TGO是歐空局和俄羅斯航天局的一項聯合任務。它在去年年中俯視一個獨特的直徑為2.5英里(4公里)的火星隕石坑,並拍下了這個引人注目的圖像。

歐空局在一份聲明中說,蛋糕般的外觀來自於 “明亮的白色水冰與銹紅的火星土壤的顏色對比”。該隕石坑位於Vastitas Borealis地區,這是一個靠近地球北極的平原地區。

歐空局發布新圖像:火星景觀看起來像“口感豐富的紅絲絨蛋糕”

隕石坑的白色水冰在陽光不充足的地方顯示得很強烈。隕石坑周圍的邊緣可能來自於深色的火山物質,而隕石坑周圍的條紋狀地貌則來自於風的作用。

TGO是歐空局和俄羅斯航天局ExoMars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向火星發送一輛漫遊車。該航天器正在對大氣中的氣體進行編目,並尋找表面和附近的水資源。它探測到了科學家懷疑是火星上一個巨大峽谷中的“隱藏水”。

(0)
上一篇 2022-01-04 08:27
下一篇 2022-01-04 0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