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增新冠病例數創新高 但檢測數據表明實際情況可能嚴重得多

美國報告的新增新冠病例數創下紀錄高位,但實際數字可能還要高很多。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過去一周單日新增病例數平均約為405000例,比美國2021年1月時候的峰值高出60%左右。但各州報告的檢測次數仍低於2021年峰值。

與此同時,PCR檢測陽性率為17%,為2020年4月以來最高。數據表明omicron肆虐之際很多病例並未被檢測到,可能的原因包括人們在家中自己進行快速檢測或根本未做檢測。

美國新增新冠病例數創新高 但檢測數據表明實際情況可能嚴重得多

即便該毒株導致感染人數越來越多,但住院和死亡人數仍低於之前的峰值,印證了越來越多顯示omicro沒有德爾塔那麼嚴重的數據。美國報告的單日新冠死亡病例數七天均值約為1,100例,過去一個月來變化不大。此外,在12月25日至31日期間,新增新冠入院人數激增40%,達到平均12,000人,但仍低於一年前16,000人的峰值。

(0)
上一篇 2022-01-04 07:26
下一篇 2022-01-04 07: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