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質量是在增加還是減小?科學家給出答案:每年減少60000噸

根據萬有引力定律的測定,地球質量大約為5.965×1024kg。那麼地球的總質量每年會有變化嗎?有專家給出了答案。據外媒報道,來自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下設的研究機構蘭利研究中心(LRC)的專家表示,從目前估算的結果來算,地球的質量是每年都在減少的。

地球質量是在增加還是減小?科學家給出答案:每年減少60000噸

蘭利研究中心研究大氣逃逸的專家紀堯姆·格羅諾夫(Guillaume Gronoff)表示,地球作為一個行星,當它形成之時就面臨著一個問題——大氣逃逸,這也將導致它的質量越來越小。

通過分析衛星數據,科學家能夠得出每年大氣逃逸的質量,大約是75000公噸。與此同時,每年還有大量的小行星會撞擊地球,每年大約增加15000公噸的質量。

如此計算,每年地球大約會損失60000公噸的質量。雖然聽起起來60000公噸並不少,但對於地球而言,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而格羅諾夫根據過去一百年來建立的大氣逃逸數據估算得出,即使大氣層按照每年60000公噸的速度減少,但需要50億年之後才能完全失去大氣層。

此外,大氣層並非單方面的減少。植物光合作用、呼吸作用、火山爆發等,每年都還會不斷對大氣層進行補充,如果在算上這些補充的質量,那麼大氣層需要大約15.4萬億年才能完全消失。

(0)
上一篇 2022-01-03 21:16
下一篇 2022-01-03 21:26

相关推荐